2007年5月2日星期三

第十二回 唐主选僧修大会 观音显像化金蝉

唐王闻奏,满心欢喜,当下对多官道:“朕别阎君,曾问宫中之事,他言老幼俱安,但恐御妹寿促。却才御妹玉英,花阴下跌死,朕急扶看,须臾苏醒,口叫‘丈夫慢行,等我一等!’朕只道是他跌昏了胡言。又问他详细,他说的话,与刘全一般。”魏征奏道:“御妹偶尔寿促,少苏醒即说此言,此是刘全妻借尸还魂之事。此事也有,可请宫主出来,看他有甚话说。”唐王道:“朕才命太医院去进药,不知何如。”便教妃嫔入宫去请。那宫主在里面乱嚷道:“我吃什么药?这里那是我家!我家是清凉瓦屋,不象这个害黄病的房子,花狸狐哨的门扇!放我出去,放我出去!”

哈哈哈,皇宫在老百姓眼中原来是这个德行的!倒是的确和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里面的皇宫很像。不知张艺谋是不是从西游记里得来的灵感?!

没有评论: